IMG_9307

九月中時因為TLC辦了台北野餐日 平常很喜歡看它的烹飪節目

偏偏那週已經訂了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電影票

再不看也快下片了(然後看完電影覺得應該去野餐才對)

愛料理官網也正在辦秋季野餐活動 這是個野餐的季節阿  

於是我決定自訂野餐活動 此時本人的野餐魂根本已經燃到至高點 

  

 

原本打算國慶日那週辦 問了幾個朋友後 不是返鄉就是已計畫出去玩

9月28日確定是每人都能成行的最大值後 我上網搜尋了野餐須知

找了一下必備物品跟食物清單提供給所有參加者參考

有朋友帶了標準野餐三明治 也有朋友帶龍眼乾跟烤鴨(連蔥跟餅皮都有)

讓人意外的食物也是趣味之一 野餐本來就是隨興在草皮上吃東西聊天的活動

  

1411961541822

當天我們時間訂在下午4點 因為擔心太熱也特別找了樹蔭

那顆樹的樹根還刻了「恨」字 令我們啼笑皆非 幸好磁場沒受甚麼影響

 

我因為當天忙到中午一點才有時間去買食材 做菜時間非常趕

還好朋友到家裡一起做菜幫忙 二人手腳就快多了

舍監則是到COSTCO幫我買墨西哥餅皮跟沙拉

我先製作材料 把黃瓜、雞肉、香腸、洋蔥、蘑菇、玉米筍全都剁碎了炒

怕湯汁太多我將莎莎醬另外製作 只用番茄、檸檬汁、薄荷葉幾樣食材

製作方法就是將番茄燙水去皮後剁碎 番茄湯汁要留著

再將上述材料放進去攪和均勻 看似簡單但也花時間 還好頗受好評 

另一道主食是肉醬德國香腸貝殼麵 一鍋水煮貝殼麵一個鍋炒肉醬香腸

貝殼麵起鍋後拌炒收醬汁 秘訣在於貝殼麵水煮的時間要控制好 

 

最後是馬鈴薯切絲 原本想仿照美式薯餅煎成一大盤

但第一次做加上時間趕(還是早上看到雜誌廣告頁照片臨時起的意) 

做出來賣相不甚好 幸好到現場時舍監頗捧場

朋友帶了簡單自製仙草蜜 我們準備簡單餐具就前往現場

週末時大佳河濱公園人頗多 開車不好找停車位 

現場風和日麗 坐在地上非常舒服 大家都拿出自己帶的東西分享

基本上我會建議一開始就說好各自做自己要吃的

然後多做一樣或分量多一點點 現場可以跟朋友交換不同食物

我們大約15人 帶了4塊野餐巾面積差不多夠坐

我的紅白野餐巾是在網路上買的 朋友去生活百貨剪布花色選擇較多

一開始希望不要特別為了野餐花太多錢 所以大家都儘量不多買

我的食材費大約800元以內:

6捲墨西哥雞肉捲餅、三碗肉醬貝殼麵、一盒薯餅、一盒番茄莎莎醬

  

 

 未命名   

由於過去我常規劃公司活動 所以其實都會先做出簡單的表單資料給大家參考

畢竟是第一次野餐不了解狀況 要做的功課很多

但前面提到 野餐前一週假日我因為連續出差累壞了 重感冒躺了二天

所以野餐巾沒買 場地也沒看 預定的事情都沒做心裡有點慌

野餐日訂在週日 那週六參加完朋友婚宴後頂著濃妝特地跑去看場地

時序已入秋 風有點大 舍監說記得請餐加的朋友要多幫小朋友帶件衣服

然後場地旁邊要有飲水跟廁所 千萬不要讓人跑太遠(真貼心)

也發覺辦活動中無論對象是公司或朋友都一樣 最怕意見多的人(嘆

希望一回生二回熟 再舉辦時可以克服發生過的狀況就好

 

 

 

 1411961543113

原本還訂主題配合9月28日教師節舉辦「戶外教學」風

但那週出差又感冒又出差忙翻了當時 就會怨自己找這麼多事給自己忙

最後跟朋友下了結論 我覺得我怎麼穿都像學生/老師

我選擇穿長洋裝不會被蚊子咬也不容易曝光 出門前套一件蕾絲上衣遮手臂

 

 

總結來說當天很開心 接近傍晚時分氛圍非常輕鬆愉悅

朋友們帶著孩子來參加 畫面很美妙 時間莫名過得特別快

我們回家時舍監先說野餐感覺很舒服 食物也好吃(所以捲餅來不及拍照就嗑光了)

  

arrow
arrow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