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圖  

寫部落格是從大學開始就有的習慣,可以用美好的圖文記錄生活的點滴

 

從小愛看書愛寫,高三時才發現原來它是一項才能,畢業前夕花了一晚寫了散文跟新詩

結果得到校內散文獎第一名&新詩獎第一、二名

拿到那個奬以後,開啟了我的寫文人生

我開始投稿當地報社,巔峰期是二天上報一次

大學時也發展到編校刊、跟文化局接觸頻繁、加入作家協會

但慢慢發現不管做甚麼事都是需要經營的,加上本人走不成才路線

有時候興頭來時一週都寫,不想強迫自己寫時就會封筆個半年

 

總之,寫是一種抒發或者分享,也是一種記錄生活的表現

但我家舍監似乎不這麼想

剛開始我跟他討論要寫部落格時

他竟然憂心忡忡問我會不會因為寫部落格影響到生活

我說我還是會作飯給你吃,只是需要你幫我做些圖片的部分才跟你討論阿

他又擔心:妳會放自己照片嗎?妳也知道妳常吸引到怪人

我還皮皮的說一定會放照片的阿,穿搭把脖子以上去掉多沒有整體性

他說,那妳會像葛瑞絲一樣每天拍照化妝有一堆男粉絲嗎?這樣我不允許喔

我說哩嘛幫幫忙,葛瑞絲女神應該已經到神的境界了

你會不會把你老婆看得太厲害了,雖然他也很常拿我跟志玲姊姊放在一起

果真印證情人眼裡出西施這件事,

只是那些也不是我追求的

更殘忍一點的說法是,

那些不是我想追求就追求得來的阿(幹嘛要逼我說

我這個人只是生性喜歡圖文的呈現,甚至做雜誌是我的夢想

刀要磨才會利,我只能答應你不影響到生活,

只是真的要寫確實要花工夫經營它

於是乎我們討論了一個晚上,好像談判那樣一來一往為了雙方底線

包括不能露事業線(連陰影都不行好嚴苛)

不能跟無聊怪男子當朋友(他覺得寫部落格是要交朋友才做的事)

我內心當時只是一直在吶喊你不懂你不懂你不懂你不懂你不懂

但我也只能臭俗拉在內心吶喊完全不敢表露出來

怕他大嗓門起來像獅吼功那樣

我輕則耳聾重則心神惑亂

 

甚至我比較在乎的隱私部分他反而說妳可以多寫點我們的事情

寫到這裡,有沒有發現他的點都是「佔有慾」行為阿根本

我跟他說,穿搭應該都是女生會看比較多,他又會說那倒未必

還有部落格不能比腦公重要(我承認當時我已笑出來)

最後我說,部落格怎麼可能比腦公重要

給我一千萬一億萬讓我選我還是選腦公(馬景濤附身)

我連「你是我的天ㄟ」都說出口了他才笑得合不攏嘴點頭答應

 

當晚我的結論是,

舍監很俗不知道部落格是甚麼吧,

但對女神葛瑞絲倒是蠻清楚的嘛(掐他大腿)

 

 

 

 

 

arrow
arrow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