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九月就會看到TLC的野餐日募集訊息,

去年沒有跟到風,今年很想去參加看看,

但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周六早晨要早起的野餐日,

想到週五下班後還要準備野餐的食物,著實有點緊張,

加上此時已默默有孕在身,舍監雖很緊張但又覺得我興致勃勃不忍拒絕,

但還是陪著我跟同事們一起去參加~

 

 

 

 

事前糾同事參加是必要的,回到每次開團辦活動,

不得不再次讚賞一下現今社交通訊軟體的進步,

我在臉書開團以後,可以確認每個受邀者的參加情形,

大家也能隨時回覆食材、交通訊息等狀況,

 

 

 

食材的準備我不免俗的又跳出最常使用的習慣;

我會先在白紙上寫上自己的想法,或是必備用品,

最後再做歸納,雖然談不上活動達人,

但也幸好幾次活動下來越來越能掌握一些原則,

食物也會力求變化,想做不一樣的東西,網路或是雜誌都是很好的工具,

 

 

 

前一天我買了花,結婚後很喜歡在家裡擺花,

有時候是一把才50元的小花,可以擺一週以上,

野餐時帶一束花也能讓氣氛更美好,

我的野餐墊跟餐具,通常我會先檢視家裡有的器具,

有缺少的再去買,免洗刀叉是結婚當天婆婆擔心家裡客人絡繹不絕多準備的,

幾次野餐我就拿出來慢慢用,顏色也蠻鮮明的,

 

 

 

 

這次的新菜色是蘑菇漢堡,這玩意兒是在料理網站上看到的,

裡面夾著火腿、起司、黃瓜等交疊,再用牙籤串過放進烤箱,

難度不高,但是可能小朋友比較愛&適合拍照,

我自己是覺得味道不特別...好

 

 

 

 

番茄夾蜜餞是我想到常在夜市買覺得好好吃,

就請舍監幫忙,這道比蘑菇漢堡還搞剛,

因為當天我忙著廚房,舍監幫我買小番茄跟蜜餞,

結果買了有核的蜜餞!於是只好邊切邊夾,

還幫我買了可愛貓頭鷹的叉子固定, 

我在廚房裡忙著忙著,走出客廳時看到他在認真切番茄夾蜜餞時,

都會忍不住想跟他說「小姐!來個包葉仔!」

 

 

 

 

 

然後買了義大利蝴蝶麵炒了肉醬臘腸,賣相挺好,味道也不容易出錯,

墨西哥餅皮捲莎莎醬,內容物是番茄、洋蔥、小黃瓜、玉米筍等適合切碎的蔬菜,

捲好我用早餐店油紙包住(因為我偶爾做早餐,所以都有買早餐油紙袋」

右下方一角的薯餅是野餐必做,用馬鈴薯切絲煎或烤真的很方便,

而且薯餅是一道很安全的料理,大人小孩男生女生都會喜歡吃, 

 

 

 

到了現場有很多活動可以憑章領取,TLC的異業結合很成功,

不過可能因為它本身也是媒體,所以很多店家都會為了曝光度爭取合作吧!

蓋章就可以換兌換券,但是人多很容易換光或排隊排很久, 

 

 

 

 

而且當天太陽很大,

但是他有搭一些小遮陽棚在頭頂上,仍然熱得不像話,

話說我七月跟八月去台東花蓮金門拍了一些外景製作,

晒了十幾天還沒甚麼黑,這天竟然晒傷了,

可能整天都待在陽光底下吧! 

 

當天友人帶切好的水果、壽司、紫糯米糕、手扒雞、零食等等‧‧‧

我覺得帶腦海中野餐會帶的食物或不會帶的食物都很好,

反正就是聚餐吃吃玩玩的一場人生小冒險呀! 

 

 

 

接下來4月23日VOGUE的風格野餐日,

接近臨盆的日子了可能無法去參加,

但還是可以分享一下這篇拖了半年的野餐文 

 

 

 

 

arrow
arrow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