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臉書被敦南誠品洗版洗不停,其實昨天早上帶小孩去東區走走時,本來打算到那邊的,舍監說,這時候人最多,帶著小孩沒必要特別去啊。
.
想想也是,我就這樣被洗腦了。
.
我不是台北人,但是敦南誠品也曾佔我回憶一席之地,畢竟生活在台北,離開金門的第一站,我一直在東區工作生活居多。
.
十年前,跟舍監認識的那年,我租屋住在安和路上,情緒很脆弱,很常做惡夢,平日裡醒來,可以馬上去辦公室做事,轉移注意力,週末的時候卻有大把的時光自怨自傷。週末我總是醒來,看著窗外的林蔭,潑水洗臉,換好衣服就馬上上街,我會從遠企購物中心一直走到敦南誠品,東看西看,走路走一整天,讓我很累很累,晚上回家洗漱過後,筋疲力盡到再也沒有力氣知覺的睡了,我是打從骨子裡堅強的人。
.
敦化南路上有滿滿的櫟樹,我走著走著,見證了整年裡,滿樹綠葉轉成金黃,再化成褐粉色的日出日落,讓我養足了底氣,不再像內力全失。
.
有時候去上瑜珈課路過,有時候下班走去,門口有很多擺攤小販,衣服洋裝飾品,小金魚零錢包,彩繪石頭,文藝明信片,細細看完買不到幾次,情感的記憶還是比較深刻。
.
 
 
和舍監認識後,也是大概這個季節,炎熱偶雨,他依著我的習慣,在仁愛圓環環走了無數個夜晚到夜深,從眼淚到感動,他跟我告白我哭了幾夜,他說以後會陪我面對人生各種課題,我再也不需要獨自面對,說著這句話時就在門口那台階,聽起來像日常對話現在想想其實震撼,我們都不是輕易說我愛你或承諾的人。走著走著,答應和他交往的那聲才應下,路邊有個男子騎腳踏車停下來,跟我要了二十塊買便當吃,人生如戲。
.
我想起上個月,巷子口的鵝肉攤無預警的拉下了鐵門,老闆是一對年長夫妻,老人清瘦臉上總帶著慈善堅毅的神情,柚子每天放學跟他打招呼。
.
二週後,鐵門拉開了,忽然變成娃娃機店,一切都是商業考量。我住在這裡將近七年,以後牽著小孩走過,我可能會說,你還記不記得這裡以前其實是……。
.
畫面有鬧情緒也有美好的,來得及說再見,來不及說再見又如何,總是要放走的,包括那些故事情節,畢竟我們的故事,都只是它見證的千萬分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