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裙

 

因為5月有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叫做「母親節」

今年母親節對我而言很特別,去年底新婚後,我正式有二個媽媽了

也因為回去金門拍攝迎城隍活動,讓我在母親節當天二個媽媽都見到面

題外話,我覺得我真是個好命的女人,因為婆婆超級開明

像是清明或是母親節都會在很早前問我有沒有要回去金門

但婚後我還是以夫家為優先,不是說比較愛誰(這麼想妳就痛苦了)

多一對爸媽就多人疼,對我而言這是一段新關係,用心經營很重要

 

 

話說在4月時我就開始思考

母親節當天要到甚麼餐廳過(本人是未雨綢繆型)

也搜尋了一下口袋名單,由於家裡上館子的次數頗為頻繁

吃合菜沒有新意,我的口袋名單是沾美西餐廳Jimmy’s Kitchen

但他早已客滿,最近幾次聚餐約會想吃他都沒訂到位

第二個口袋名單則是Baffi鬍子餐酒

可能當天他有低消的關係訂位沒有像平時那麼滿,所以順利訂到了

母親節是第二個星期天,通常周日晚上我們就會開始準備隔天上班工作的資料了

如果是吃晚餐吃很晚會太累,所以我們決定吃午餐

 

 

餐廳訂好後,開始想打扮穿搭的事

結婚後因為工作忙碌,而且每天也都準備早餐跟晚餐難免疏於打扮

但這可不是理由,有時候還是可以約約會或藉吃飯添置新衣的

通常確認餐廳地點與場合後,就可以開始做搭配

很快我鎖定目標,看見USTYLE Shop這件裙子時我驚為天人

   ustyle  

 

但它缺貨中而且已經賣了將近300條,我每天都點幾次看它進貨了沒有

雖然我知道有個功能叫「貨到通知」而且也按了

只是我擔心它還沒通知我時就又賣光了(是有沒有這麼焦慮)

舍監剛開始看到這條裙子也說好看阿(一貫很man的口氣)

只是我連續二周都狂按網頁看他到貨沒,他就說我太執著了

還安慰我說賣出300條代表會撞衫的機率很大

但我只回他說「我最愛撞衫了阿!如果大家都穿制服才看得出來誰穿得好看不是嗎!」

其實我也是隨口縮縮而已,沒有真的想要跟人家撞衫啦

話一說出口只是証明了我有多愛它,愛真是沒有什麼道理

不過今年似乎很流行過膝長度的裙子有沒有人發現呢

身高夠高撐得起及膝裙,這件事算是個人優勢吧

穿衣服的時候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確實很重要

 

 

 

跳回來,等了二周我忍不住寫信問賣家,結果得到的回覆是東大門都斷貨了(已哭)

於是那天我心情有點悶(就像失戀的心情吧我猜)

但很快我又想到去網路搜尋的話一定很多人賣(馬上移情別戀)

找了豪多家明明有刊登但都回我斷貨了

最後找到Highness這個賣家是有進現貨的

當天下班我走甘拉飛安呢馬上捷運轉公車再走一小段路去店裡試穿

並以比USTYLE Shop貴500元左右買下它(因為妳值得)

還開心到回家飯也不吃開始搭配上衣與鞋(簡稱失心瘋)

那晚舍監加班到11點多

平常我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探頭探腦想怎麼還不回來

那天只覺得時間好快馬上就11點了真是歡樂的時光特別快

     

鞋子是Enzo angiolini

在忠孝復興SOGO跟Nine West是同一個櫃位

當初是為了拍婚紗照買的,因為我選了一套典雅的旗袍式白紗

   復古婚紗   

裸膚色鞋是非常必要的單品,尖頭很有復古時尚風

雖然我覺得它搭這款藍色裙子有點不夠柔軟

Highness店裡我試穿時是搭魚口高跟鞋,比較淑女且符合仙杜瑞拉風格

上衣則是去年在One to sexy買的,台北有好多家店

我最常逛的分店是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麥當勞後方那條巷子第一個店家

話說我非常喜歡白色,可能夏天有10件白色衣服5件是在那兒買的

單價都在1500-2500元左右,是輕熟女好質感韓貨店來的

  

 

結婚後我開始會穿舍監的衣服或外套

有時候他明明很高興但嘴裡還是會嚷嚷「我的都變妳的拉

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平常我若比較早起上班偷穿他衣服

下班默默走過他面前時他還會說「這不是我的衣服嗎」

我還會很若無其事的說「對阿覺得很眼熟嗎」

是否很欠揍

這天因為他加班晚歸我又去偷開他的鞋櫃

因為換了套藍色襯衫覺得既然是藍領風格就要搭工作鞋那樣

   裙子2  

鞋看起來很合腳其實前面是空的

我是高個小腳人

高中時去買鞋子因為身高168但是穿23號鞋

所以買鞋試穿時覺得比例休誇怪怪

就請老闆拿24號給我看看,想說比例如果比較妥當塞鞋墊就好

誰知娘娘腔老闆一轉身就說了句

「對嘛!我就說誰那麼畸形長那麼高腳那麼小!」(中箭倒地)

上衣是Zaza的,當初購入時是1290元,

然後再拿去永和陳如祝阿姨那邊改腰線,是一件非常清新的藍白襯衫

上班時有同事跟別間辦公室的人跑來跟我說毫好看哪裡買的

但我拿去改時阿姨有問我:這素制服偶?

評價算兩極嗎XD

 

結論是,母親節當天早上我從金門飛回台北,大約11點抵達

原本想在東區逛逛,等接近12點左右再到餐廳就好

結果當天氣溫也有30度以上,穿雪紡材質的長袖上衣走在路上都快融化了

就跟舍監說我直接到餐廳等他們

鬍子餐酒氣氛很好,平常等人時大家都會在那低頭滑手機打發時間吧

我那天忽然覺得應該什麼事都不做,好享受這樣的氛圍才是

座位上陽光充足,音樂沉穩,型男服務生環繞,所以我開始發呆

沒一會有人推門進來很大聲叫;老婆!

我直覺轉頭的對他笑了,接著招呼公公婆婆就座點餐

吃完餐點感想是我找了家好餐廳,全家人都覺得這餐有在水準之上

最重要是穿著要得體有搭到場合與環境,長輩也會喜歡

那晚睡前舍監還跟我說,當天到餐廳他一推開門時看到我穿主圖那樣坐在那裡

心裡的念頭是「不敢相信眼前這個漂亮的女生竟然是我老婆」(羞)

 

 

arrow
arrow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