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因為五、六月的假日我被指派瘋狂的出差

 除了自己累爆,也少了許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這週末終於不用出差開會可以好好鬆口氣

 於是跟舍監討論應該好好補償一下老人家

 畢竟即使平日下班回家去看望他們也只是短短一二個小時

 舍監偶爾還會開玩笑說他嫁給我了

 活生生被我從媽媽身邊帶走(明明是我)

 假日應該要一起吃飯讓母子團聚ㄧ下才是

  

 

 

 

IMAG8963

 這天我找的餐廳是新開幕一個多月的飯BAR

 其實有感受到它新開幕花了很多媒宣費用

 所以在雜誌電視上看到許多報導

 雖然也有可能是泰豪吃了才被報導

 我在廣告公司養成此等職業病實在不太好XD

 但我覺得江浙創意料理應該是有點功夫才敢作的

 至少本人現在只作得出家常菜而已

 

 從捷運西湖站2號出口走出來大約過4個紅綠燈

 快到加油站時右轉就會見到斗大的招牌

 

 

 

IMAG8964

 一進店裡就有張大長桌

IMAG8967

 他幫我們換了靠吧台的座位

 其實當天生意很好所以服務人員有點忙碌

 因為當天我跟舍監搭捷運時遇到態度很差的窗口服務人員

 問他卡片損毀怎麼辦理,他說填單子就會寄單子給妳退款

 我們不懂當然會想問清楚,寄單子那款項也是用寄的嗎

 他不耐煩的說寄給你就知道了(告訴我們怎麼退款有那麼困難嗎)

 舍監生氣的直說這孩子真是被寵壞了沒有教養

 對照之下店裡雖然有點忙不過來但態度都很好很客氣

 

 

 

 

IMAG8969

 4人座位很隱蔽自在

 餐具都很新穎

 菜都還沒上來舍監就給了很優的評價,覺得婆婆會喜歡

 因為我家婆婆很喜歡各種新嘗試

 家裡聚餐很喜歡吃江浙菜

 但她覺得吃來吃去都是哪幾家老館子

 正好這家創意江浙料理可以讓她們換換新意

 

 

 

1

 菜色很多,我只列出幾張我們有點菜的部分

 

 

2

 他的菜單走的也是一個創意菜名

 

 

 

IMAG8991  

 這道是他的招牌強打:骰子丁丁蝦球/NT358

 他吃起來沒有像網路上說的爆漿那麼誇張

 但是口感也算彈牙多汁,大小大概是個孩子的拳頭了

 裡面很紮實的蝦泥沒有和一堆亂七八糟肥肉麵粉

 婆婆給這道菜的評價極高

 一直到隔天晚上吃飯還在念著這道菜的用料跟功夫都有在水準之上

 她願意跑這麼遠再去吃這道菜的(永和→內湖)

 

 

 

 

IMAG8992

 這道是蛋蛋的幸福/NT118

 溏心蛋吃得出煙燻口感

 平凡中帶有變化

 

 

IMAG8993

 牛B燒豆腐/NT238

 這道菜是舍監點的因為他很愛吃豆腐

 跟婆婆說菜名時她一直誤會裡面放了牛的器官XD

 後來我跟她解釋牛B是大陸一個很火紅的詞

 這道料理裡面放了很多海鮮蔬菜雜燴,價格很實在

 

 

 

 

IMAG8994

 因為婆婆出門前臨時接了國外電話耽擱出門的時間

 所以到餐廳時很餓,點了

 上海菜飯/NT198

 花雕香雞嫩片/NT286

 飯的分量4-6個人絕對足夠

 舍監很喜歡雞片等不及讓我拍照已吃了三分之二

 

 

 

IMAG8996

 我點了它的飯BAR菜菜盤/NT488 

 四個拼盤是:素鵝捲、生菜、雙色臘腸、花雕雞

 圖片看起來小小一塊,其實花雕雞應該快半隻雞了份量真的很多

 婆婆說素鵝捲是一道老菜色,吃起來很懷念

 臘腸在年菜裡會出現,有一種豐裕足食感

 因為前二天吃太多生菜所以對那盤生菜沒甚麼好感,但它給得很實在

 附上的麻醬也濃郁生香

 整個拼盤非常划算

 

 

 

 

 

 

IMAG8999

 美人茶遇東坡肉(附餅)/NT428

 這道菜其實就是東坡肉,但它設計成附茶附餅

 增加了整道菜的價值

 服務小姐會幫忙把肉剪成小塊

 但公公覺得他比較知道家人食量大小

 所以就跟小姐說自己剪就好

 舍監覺得口感不輸給永和三大名家之一的上海小館

 

 東坡肉夾餅吃,那個外皮在金門叫「胡椒包」(刈包)

 「胡椒包」其實並沒有胡椒

 只是像蜜汁火腿外面那樣夾著肉吃的嘴巴形狀白麵皮

 在金門的流水席最後一道菜色必出現

 只是這裡它把白麵糰烤成酥黃金色像餅一樣增加口感 

 附茶其實是泡好裝在壺裡的

 吃了油膩的東坡肉再配一杯茶確實很解膩也多了點文雅

 

 

 

IMAG9000

 婆婆點了蘿蔔酥餅(3顆)/NT118

 她覺得很好吃,公公覺得油了一點

 還點了:甜在心螺絲捲(6顆)/NT118

 就是小顆銀絲捲沾煉乳吃,吃了2顆就打包了XD

 

 

 

 

IMAG9002

 最後飽到不行仍然堅持要點他的手作白蘭地提拉米蘇

 即使見過這麼多大場面

 本人還是有被這種在桌邊現作的風格吸引

 這道甜點是簡單的提拉米蘇,作法是用咖啡豆下去煮成濃郁的咖啡後

 還用白蘭地在鍋中燒,當鍋子燃起藍色火焰同時也散發了酒香

 (那時我正好有電話沒拍到QQ) 

 

 

 

 

 

IMAG9004

 放了手指餅乾後接著放起司CREAM

 再灑上可可粉

 

 

 

 

IMAG9006

 一杯美味的白蘭地提拉米蘇就完成了/NT149

 提拉米蘇的發音在義大利是「帶我走」的意思

 其中一個傳說是描述妻子對遠赴戰場的士兵作的甜點

 傳說很淒美,食物也很美妙才能流傳至今

 公婆剛開始很疑惑這道甜點應該是冰的

 竟然還能現作

 服務人員解釋說歐式義式的作法冷熱不一樣

 

 

 

IMAG9007

 請舍監幫我拍了張照片

 但他這麼逼近我

 害我看到照片都誤會自己已經有了不存在的寶包><'"

 吃完這餐該好好減重一下才行

 

 

 

 

IMAG9009  

 舍監還點了一份:裸食一嘴布朗尼/NT119 

 最後還是分食完了,我們四個人點了五菜一拼盤三主食二甜點共十一樣

 婆婆預估大概4000元左右,但祝先買單時是NT2871

 我有驚訝以它的裝潢跟菜色精緻度應該會落在3000以上

 而且我們真的點很多道菜

 除了交通上距離家裡有點遠,倒是離舍監公司很近

 舍監說他公司聚餐會推薦這家餐廳

 

 

 又

 因為前二天晚上我們家庭聚餐吃了很難吃的無菜單日式料理

 雖然是婆婆吃過三四次才帶我們去的

 但舍監一點都不買帳,兄弟倆邊吃邊碎念

 我跟婆婆一直笑,覺得應該多嘗試不同的餐廳

 舍監還給我壓力說,妳後天的餐廳千萬不能難吃阿

 還好每一道菜都合他胃口總算扳回一城

 除了當天服務人員有點忙碌,我願意給這家店四顆星阿

 

 

 

 

 

【祝太名片盒】

 飯BAR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360巷2號(內湖科學園區) 

 捷運:西湖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直走過4個紅綠燈再右轉即到                       

 電話:02 2799 519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arrow
arrow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