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37_副本  

剛開始二人相處的時候

我常會跟他說有事大家坐下來吃個包子喝杯茶好好說不要大小聲嘛

但他人很nice

都會對我說「寶貝我只是嗓門比較大,絕對沒有大小聲或不耐煩的意思」

由於從小家裡人講話都算是輕聲細語

剛開始好不習慣他總是忽然在我耳邊呢喃 我還曾經嚇到跳起來過

但通常那對他來說真的只是普通的說話

 

 

 

慢慢察覺得他真的大嗓門是有一次到宜蘭玩

傍晚的時候夜市有家店正準備開始營業時就有很多人在排隊

我們經過時,舍監說那我們也來排一下好了

排到一半人龍越來越長

因為我們在中段也看不太出來前面第一位排的到底是那家店

舍監就說,我們現在在排的倒底是吃甚麼的阿?

我整個耳朵痛就算了

想不到人龍第一位竟轉過來大聲說

哈哈哈哈,不知道吃什麼還跟人家排得那麼高興!

瞬間整條人龍大笑起來我都害羞了

ur.3_副本  

 

 

 

後來是度蜜月時在團中界定了大嗓門的封號

當時我們去捷克 在國王湖那個區域有頓中餐是自理的

遇到團友說不知道吃甚麼就一起進了一家小店

我跟團友太太坐在位子點餐時她說妳先生嗓門好大

果不其然隔了一個L型區域我還是聽得到他在點餐的聲音

你說是距離近嗎 但我完全沒聽到團友先生的聲音阿

 

 

後來在整個行程中大家都會不斷的聽到有人在叫「雅蓁」「雅蓁」

在國外沒有手機很不方便沒關係

我跟舍監絕對不會有走散這種情事發生

像是跟團員在血拼時 團員會說我好像聽到妳老公在叫妳了

是的他可能在人群外店外或街頭輕輕叫一聲「雅蓁」

即使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都聽得到的呼喚 這樣說是不是唯美多了

結束旅程回台灣後大家都記得我名字也算是好事傳千里吧

 

 

另外一個事件是

5月時我回金門出差四天是我們結婚後分開最久的一次

睡前他打了電話來的時候

正好小妹走進來找我聊天

他在電話裡頭撒嬌說「老婆不在我就哭哭了」

我說「老婆明天就回去了呀」

他說「老婆回來我就笑笑了」

小妹用一種鄙夷的眼神朝我說「叫姊夫不要用疊字好嗎」

因為我已經習慣他的音量了也沒察覺被聽到

就跟他說小妹好像聽到我們講電話

他說「妳很壞ㄟ竟然開擴音害我被笑」

事實上我真的沒有開擴音阿有冤情出來再審~

5名_副本  

後來小妹說「那妳開擴音看看聲音變多大」

沒想到開擴音跟沒開擴音 音量竟然是一樣的

因為手機的喇叭已經盡繃了阿 

他的音量就是手機能發出聲音最大值了

我想舍監嗓門多大應該不用形容了吧

 

 

前幾天朋友到家裡看世足賽

打延長賽休息時間他們出去買東西喝跟抽菸

我忽然想吃統一科學麵就跟舍監說

舍監說打電話給朋友 但手機不是沒電就是沒帶出去

我心想抽菸應該不會跑太遠吧於是就打開客廳窗戶往外看

果不其然朋友還在樓下操場邊走邊抽菸

因為夜深人靜了所以我小聲的說「幫我買一包科學麵」

舍監說,妳這麼小聲他們聽得到嗎

於是他打開窗戶對著外面叫

「OOO幫我老婆買一包統一科學麵!!!」

 

 

關上窗戶時舍監還說了句「妳好丟臉喔」

我承認那時候我傻住了

那晚應該全永和人都知道我想吃統一科學麵了吧(握拳)

8名   

 

 

 

 

arrow
arrow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