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89900_10152586365749153_6868473045859167229_n

最近開始做起生菜沙拉 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我的冰箱至今尚未出現過沙拉醬

週日睡到自然醒時就是清冰箱時刻

手邊有甚麼本週買的食材未用完的就配一配

冰箱有生菜也有優格 幾尾煮剩的蝦跟一塊婆婆給的去骨雞腿

我們現在的經濟學就是常常買了一隻雞一人分半隻

或是COSTCO的大包麵包互分 沒有錢的均算問題跟吃不完的苦惱 蠻好的

這個早晨我做了:

海鮮蘆筍沙拉佐原味優格 地瓜香煎雞腿排佐黑咖啡

 

 

作法很簡單 

先將地瓜先去皮切段 每片圓塊對切後放進電鍋蒸熟

進行完生菜跟煎雞腿以後 它也差不多熟了

雞腿我是用不沾鍋煎 所以不需要倒油 

雞皮會慢慢煎出油 也是用小火

將雞腿排盛起切段再灑上黑胡椒粒 擺上地瓜

 

 

生菜跟彩椒洗好先泡冰塊才會脆脆的

這時候我會煮一大鍋熱水 把蘆筍切段、蘑菇切片燙熟也泡在冰塊裡

我的冰塊是家裡開水自製的 所以撈乾就能直接吃的

海鮮的處理我一樣用熱水泡熟 剛才的熱水不用倒掉 

透抽軟絲會切成小塊 蝦子也是把殼剝一剝後 用小火慢慢泡熟 

才不會煮過頭老掉 因為家裡有個很在意蝦子是不是煮過頭的舍監

最後都是泡冰塊後撈乾 自己一層層擺盤 顏色才會漂亮

醬汁由於我們倆人都是輕口味路線 所以我

用醬油+醋+糖+蒜末+白芝麻和一和 直接淋在生菜上 

接著用咖啡機煮好咖啡跟挖好優格 烤二片土司

端到飯桌上時看著那不屬於同一個圓塊的地瓜被我湊成貌似缺陷的圓形

雖然不完美 但這吃起來的滋味好不好只有自己才知道 舍監吃到一口不剩

人生是這樣的 別人看起來是一回事 自己好不好才是最重要

 

 

 

進階版的生菜沙拉 跟以上做法一樣 但加了切片黑橄欖 酪梨塊 玉米筍

都在頂好超市就能買到 最後灑上起士粉 木盤是無印良品買的

是不是胃口大開:D 

IMAG9621   

 

 

arrow
arrow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