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04

由於野餐時去COSTCO買了一大包的墨西哥餅皮 一包有36片/NT235

裡面有三包 每包12片 建議想買的朋友可以找人SHARE 

或去中山北路農安街口的福利麵包店也有賣 每包12片/NT106

保存期限大約二週 所以這二週為了怕有人吃太多墨西哥捲餅生厭 

想了許多不同料理方式來吃掉這袋餅皮 做了青椒牛肉、雞肉玉米筍、香蒜碎肉口味 

 

 

 

這兩天突發起想把它當PIZZA餅皮用 上網搜尋了一下果真有人試過了

但是我的烤箱是一般小家庭用 無法烤整片PIZZA 所以我用平底鍋烤 

是的~小姐太太們 只要有平底鍋就能烤出妳人生中圓滿的第一片PIZZA

 

IMAG0397

材料:餅皮 黑橄欖 起司條 白蝦 雞蛋 洋蔥 秋葵 小番茄 四季豆 鳳梨塊

調味:番茄醬 黑胡椒粒 迷迭香料 碎蒜頭 辣椒末

將上述材料切成丁狀 洋蔥切成絲 鮮蝦去殼去腸泥

 

 

 

IMAG0398

首先在鍋底塗點橄欖油 小火熱鍋 再用湯匙背在餅皮上抹番茄醬做基底

將鳳梨丁 秋葵丁 番茄丁 洋蔥 起司條 均勻鋪上

 

 

 

IMAG0401

接著灑上黑橄欖 蒜末 辣椒末 再上一層起司條 擺上鮮蝦 

這時我打了顆悔恨的蛋在中間 因為平底鍋上方沒有熱氣 等蛋熟時皮很容易焦掉

如此花俏的作法讓我吃了顆我最怕的不熟蛋阿阿阿阿恩湯(抱頭

 

 

 

IMAG0402

這是第一片成品 底下的皮焦掉了蛋還沒熟 我渴望的是七分熟蛋來增色阿 

但撇開這件事(人生要撇開的事多著呢) 舍監說真的豪好吃 

 

 

IMAG0407

由於只有八吋 加上皮很薄 所以立馬吃光又立馬作一個

用現成的餅皮作PIZZA真的很快速 在他喝湯時我又完成了一片

其實材料都切好以後 只要擺到餅皮上就Let  it  go~

這次我用了德國香腸切成圓肉丁 其他材料都是一樣的

熱到中途時用鍋鏟鏟起來看皮底下有沒有過焦 再加一次油 非常成功呢 

 

 

 

 

 

今天早上我用了很相似的方法做早餐 先用平底鍋把餅皮熱20秒

擺好在盤子上 接著擺上用手撕的起司片來遷就餅皮弧度 

IMAG0414

熱鍋炒德國香腸丁&番茄塊&黃瓜塊 因為這三樣都是乾的 

我是一鍋一次分三個角落炒 可以省時間讓妳早上多睡五分鐘 

 

 

 

IMAG0415  

將這三樣食物鋪擺上去後 均勻的灑上研磨的胡椒粒跟海鹽

因為我在炒的時候沒有調味 這時候可以加一點點來提味

 

 

 

IMAG0416

鋪好後也不用洗鍋子 打二顆蛋下去煎半熟就好(因為我是做雙人早餐)

將蛋放進去以後 餅皮對折 炒過的料跟蛋都有溫度 

起司微微融化正好用手輕壓封口 若要脆一點再送進烤箱微烤

 

 

IMAG0418  

原本以為很肥 但早上吃的時候因為有大量碎黃瓜所以很爽口多汁

這二道菜的材料跟步驟都很簡單 並且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   

做好時妳還能翹著腳 邊吃邊看奧利佛15分鐘上菜笑他呢

 

 

arrow
arrow

    祝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